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反對用考試綁違法課綱 家長團體要求 教育部暫緩實施『違』調課綱

一、本次微調課綱,資訊不透明,程序有問題,由天降的檢核小組主導違調,已生諸多爭端,並經台權會提告,教育部一審敗訴。我們認為,在訴訟未定,資訊未能公開供公眾檢視等情況之下,教育部應暫緩實施此『違』調課綱。

二、教育部三番兩次以『大學考試將以新課綱出題』為由,恐嚇威脅家長學生,意圖以考試綁架我們的自由意志,迫使我們吞下違法課綱,這實在太小看人民的智慧與眼界。我們並不希望我們的子女在教育現場學到的都是如此這般『重小利而毀大義』的事,我們更不希望我們的子女從父母師長這裡看到的是『扭取是非屈從權勢』的壞榜樣,我們更不願意我們的子女屈服在『操弄程序破壞正義』的壞教育之下。所以,不要再小看我們,也不要再讓你們自己難看,別再用考試恐嚇家長了。

三、我們知道在教育現場有許許多堅持教育專業自主權的教師,我們支持這些教師與學校拒絕違法課綱,選用合適的課本。我們希望各縣市行政首長、教育局也能表態支持教師專業自主權。我們期許多元的教育,讓我們的孩子能有更寬廣的思想。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中華民國家長協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全國家長會長聯盟
台北市家長協會
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台北市教育成長協會          
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          
台北市家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新竹市家長聯合會
雲林家長協會
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
台南市家長會會長協會
高雄市家長協會
高雄心家長協會


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